温暖袁幼(外张):防震减灾 人人有责——袁浦幼儿园外张分园5.12抗震减灾学习

来源:袁浦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温暖袁幼(外张):防震减灾   人人有责

——袁浦幼儿园外张分园5.12抗震减灾学习

为了提高幼儿园师生防震抗灾自救能力,达到在发生地震时有序、迅速引导幼儿安全疏散,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和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我们袁浦幼儿园外张分园5月12日上午10点开展了防震减灾学习活动。

视频学习,掌握要领

上午10点,视频学习活动开始。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视频,针对逃生自救内容进行了实战演练——当地震来临,警报声响起,首先要知道“地震来时,不要慌”,并迅速拿取枕头等防护物品抱头、闭眼,躲在墙角处,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其次当警报第二次响起,需要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操场,最后需要清点人数,确认无任何伤情后上报园区负责人。


绘画宣传,分享知识

在观看视频后,老师开展了绘画宣传活动。每位老师用自己对抗震减灾的学习,绘画出了不同的宣传画,为防震减灾奉献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有的是防灾方法介绍、有的是逃生方式宣传、有的是防震知识宣传,每一张都是安全宣传册,有着安全教育宣传的作用。


云上分享,互动成长

幼儿园尚未复学,老师们在钉钉群、微信群等平台进行了防震减灾的教育与宣传,让孩子学习了防震减灾知识、让家长们与孩子们一起巩固了逃生注意事项,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应急逃生能力。

 

视频学习增强我园全体教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现场操作提高了教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绘画宣传加深了教师安全知识的掌握;云上分享梳理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这次专题活动较好呈现了幼儿园安全教育的品质。

 

                                                  文字作者/袁小丽

                                                  图片作者/丁亚娇

                                                  审核人/朱琳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