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袁幼(外张):学习提升,分享成长——袁幼(外张)优质课例观摩报道

来源:袁浦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温暖袁幼(外张):学习提升,分享成长

——袁幼(外张)优质课例观摩报道

为了夯实老师们的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活动的质量和水平,2020年5月8日袁幼外张的老师们在尚未复学时间里参与了一次观摩优质课例的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由园区负责人朱老师组织开展,老师们先一起观看了这节大班语言阅读活动《阿丹和阿布》教学视频,接着老师们自行分成两组对这节活动从幼儿的学习方式和教师的组织策略两个维度出发,为活动呈现了一个思维导图,并进行分享。第一组丁老师代表发言,该组老师从理解寂寞、讨论交友方式、升华幼儿友情三大块内容来进行课例解读。第二组小宋老师代表发言,该组老师从孤独的阿丹、与阿布的相处,与阿布的分离三大块内容出发结合幼儿学习方式与师幼互动形式来分析课例。最后朱老师针对两组的分享做了一个总结,学习中大家发现幼儿的学习方式有——已有经验分享、问题链接思考、学习体验迁移;教师互动形式有:故事导入、图片分析、问题提出、评价跟进。



观摩优秀课例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在这场学习中老师们关注师幼互动方式、幼儿学习方式,结合课例观摩不断学习阅读活动教师的实施策略,这一唱观摩解读让老师们学习了基于儿童学习方式的活动组织策略,相信老师们能学以致用。

 

 

 

图文作者/韩菊丽

                                                  审核人/朱琳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