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幼:防震减灾 安全逃生

来源:周浦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周浦幼儿园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5.12” 》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周浦幼儿园结合“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宗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防震减灾演习活动”。

学习方案  明确责任

演习前期,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防震自救情景教学片,并学习防震知识和练习疏散避震动作。同时幼儿园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我园的《防震应急预案》,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演练时所有教职工要端正态度,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安全导护工作,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

实地演练   熟知线路

当日上午9:30,警报声响起,工作中的教职工迅速做出避险动作,利用身边的物品护住头部,躲在桌底、垂直墙角等地。一分钟后,随着疏散警报的响起,所有教职工在楼层组长的指挥下,迅速、有序地从最近的疏散通道撤离,安全到达操场,集合清点人数。


演练结束后,葛园长作了防震避险小结。通过本次演习活动,提高了教职工在遭遇地震等紧急险情时的避险动作、撤离速度、撤离动作、熟悉撤离路线,进一步检验学校制定的防震避险方案。演习效果明显,成绩显著。


通过此次防震抗震演习,我园全体教职工及时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今后,我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文作者:张滢锋

审核人:张春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