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幼:防震减灾 铭记于心

来源:周浦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5-13  浏览次数:

——记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之(自救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教师门在地震发生时应急疏散的快速反应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和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我防护意识,5月13日下午1:00分,周浦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中班组王老师担任,以“自我防护”为主题,从什么是地震、怎样识别地震谣言、家庭如何防震、避震要点,四个方面为老师们进行生动详尽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深深地吸引着大家!讲座中,王老师结合问答、演示等形式,帮助老师们理解地震发生时自我防护的详细要点,尤其是对如何识别地震谣言中,王老师强调要做到不信瑶,不传瑶,学习用科学知识将危害降到最低!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在场的教师们增强了防灾减灾的意识、丰富了防灾减灾的知识、掌握了自救自护的方法、提高了抗震救灾的能力,而且还培养了教师们遇到突发事件时沉着、冷静的意识。

图文作者:张雁萍

审核人:张春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