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幼灵山园区: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生命防线

来源:周浦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周幼(灵山)园区“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师幼的防范意识及逃生自救技能。我园进行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通过教职工防震减灾演练活动、线上幼儿防震减灾安全教育活动、幼儿家中进行演练活动、教职工防震减灾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师幼防灾、减灾和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2020年5月12日上午10:00周浦幼儿园(灵山园区)全园教职工开展了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当鸣笛声拉响,所有教职工即刻进入演习状态,工作分配明确。教室里,教师们放下手头的工作马上找到安全的角落进行躲避。当第二声鸣笛拉响,各班教师在疏散指导员的指挥下,低头抱头、自然有序的一个跟着一个往外跑,并迅速撤离到安全空旷地区。当第三声鸣笛声响起,代表危险解除。演练结束,我园副园长周老师就本次教职工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发表了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安全演练活动的重要性。与此同时,我们的家长也纷纷指导幼儿在家里进行防震减灾演练活动,体现了家园共育的特性。


在这特殊的疫情期间,我们无法和孩子进行面对面各类教育活动,因此我们利用云教育的优点,通过线上教育的形式,对我们的孩子进行了防震减灾安全知识教育活动。通过书籍、小视频、等信息的交流传递,开展各类灾害事故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的宣传教育,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防震减灾的意识,如果出现地震的情况,我们也要做到不慌不忙,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方法。

演练是“实战”,那么培训活动则是“基础”,“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开展中我园区安保干部姚老师,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保证在突发情况下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在发生地震等紧急事件时,能有序、迅速地进行疏散,确保孩子和自身的安全。

通过此次“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师幼的安全防护意识,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提高了师幼面对突发事件时逃生自救的能力,也让广大家长学习相关内容,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保障了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实效。

图文作者:余苗苗

审核人:姚晓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