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袁幼:消防安全记心中,牢记预防是关键

来源:袁浦中心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温暖袁幼:消防安全记心中,牢记预防是关键

5月15日下午,黄教官受邀来袁浦幼儿园对中心园区和求知园区的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火灾急救知识培训。黄教官通过一个个新闻、视频案例,结合他有力的讲解、娴熟的消防用具操作,使全体保教人员在这一个小时的培训中,学习了许多消防知识。

火灾无情,来势汹汹,如何及时发现火灾隐患、消除隐患,保护生命安全,黄教官从家庭用电说起,日常的手机充电器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开关等,在一张张新闻图片和一个个火灾视频中,我们看到了火灾的无情与悲哀。每一位教职工都了解到要科学用电、合理用电、正确用电,才能避免隐患。虽然每个学期都会参加消防知识培训,但是每一次的培训都能学到很多新的消防知识,也给大家再次敲响了警钟。

黄教官还介绍了常见救火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他借助灭火器,通过现场演示,告诉大家如何在火灾中正确使用灭火器。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小范围起火可以用灭火毯或灭火器进行扑灭。如果火势较大,低层住户可以佩戴防烟面具逃离,高层住户则可以利用逃生绳逃离。


学习消防知识和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位教职工都听得非常认真,将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在工作中防患于未“燃”。

文字作者/徐澄楠

照片作者/来水琴

审核/葛美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