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来西湖区调研师干训工作

来源: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来西湖区调研师干训工作

 

6月18日上午,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卢真金、副主任姚安娣、政策研究室常媛媛博士一行西湖调研师干训工作。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曜君、西湖区学前指导中心主任傅蓉萍、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尹建强、西湖区学前指导中心副主任黄洁以及成长支持中心培训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王曜君院长首先代表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一直以来对西湖教育的细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我院机构更名升级后的职能定位和努力方向作了简要的介绍。

尹建强副院长以《顶层设计 精准施训 让每一位教师得到更幼稚发展》为题,从奋进西湖、自信西湖、创新西湖、开放西湖四大板块全面汇报了西湖区“十三五”期间开展的加强培训规划设计、建立健全培训机制、规范培训过程实施、强化校本研训管理、开拓创新培训思路、重视开展培训研究、做好培训宣传报道等七个方面的师干训工作,详细地向调研组介绍了西湖区“十三五”教师培训工作概况、取得成效与特色亮点。

黄洁副主任以《基于“钉钉云课堂”打造西湖区学前教师研修的“自平台”》为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疫情之下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以 “云课堂”虚拟平台为载体,探寻“互联网+教育”时代新型教师培训方式,解决教师专业学习迫切需求取得的成效与创新的亮点。

听完汇报,与会的围绕调研主题,立足实际,结合思考,纷纷畅所欲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西湖师干训工作工作的有效做法、典型经验及取得的成绩,卢真金主任说,西湖区高度重视师干训工作,师干训工作创新多,也有很多的经验,希望今后双方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更希望西湖区在全省发挥更大的作用。姚安娣副主任说,西湖区根据主题分层分类分岗培训特色特别明显,出了很多的成果,希望西湖出更多的经验,为全省提供样板模式,成为浙江教师培训的智库。

最后,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曜君感谢调研组对西湖师干训工作的指导和肯定,表示一定不辜负调研组的期望,进一步加强对师干训工作的研究和探索,更好地引领教师的专业发展。

(教师发展促进中心  商静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