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打造,整体推进”夯实区域课改行动 ——记西湖区学前教育新学期期初业务工作会议

来源: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9日下午,西湖区学前教育期初业务工作会议在西湖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召开。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黄洁主任、浙江省特级教师、幼教教研员沈颖洁老师,以及西湖区幼儿园全体业务负责人、协同教研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一、教科研重点解析,聚焦课程实践

沈颖洁老师首先就本学期省市区的教科研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和部署,特别针对《浙江省等级幼儿园评定标准2020年修订版》给予对比性的解读 ,从修订意图及关键点上为大家在幼儿园保教管理和课程管理把控提供科学地指引。最后,沈老师还从业务人的自我价值勉励大家追寻更多的职业幸福感。

二、继续助力幼儿园人才队伍和课程建设,提升保教质量

黄洁主任基于西湖区学前教育的发展实际,提出了2020学年西湖区学前

教育业务工作的整体思路,并希望全体业务园长认真思考并努力践行:基于幼儿园的实际,采集基础数据做好统筹和协调,使儿童的一日生活更合理;基于儿童的真实感受,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努力做儿童在园生活的代言人;基于团队专业素养,做全方位的儿童研究者,关注幼儿的学习品质提升。努力让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每时每刻惠及每个儿童。

三、片组研讨智慧碰撞

最后,沈燕金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分成四组结合本园的课程理念进行“园本课程目标概述”的现场研讨,“稚气东来”“江南童盟”“心心相西”“北斗之星”四个组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组代表还就让自己记忆深刻的园本课程目标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让我们用广博的眼界、深远的眼光、宽广的胸怀一起努力守护颗颗童心,“因为儿童,所以改变”让我们继续发现,发现儿童是有能力的学习者,有创见的表达者。


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

2020年9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