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联合社区方式 参与社会基层治理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但疫情防控的后期过程,为强化和深化基层党建提供更多机遇。机关党员下沉到村和社区,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共同战斗,干出了实绩,得到了锻炼,也得到群众的赞许认可。   

9月11日,西湖区规资局双浦土管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五人组”来到横街社区开展党建结对活动,参与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双方组织面对面座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照“党员进社区、每周一小时”活动要求,开展“渗透式”下沉服务。明确任务职责,明确人员分工。

“打通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各个方面的管道,以党建引导社会治理工作,党组织、党员、机制共同发力,大力提升党建共建工作和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社区党委书记介绍道。

9月18日,西湖区规资局双浦土管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再次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大家联手检查辖区商铺的消防器材情况,排除安全隐患,争当服务先锋。“党支部主动融入基层检查,也是党员亮身份、表态度、展作为的过程。”双浦土管所党支部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党员进社区、每周一小时”活动。按照“亮旗、聚力、深化、创新”工作理念,不断推进党员活动专业化、菜单化,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留下街道横桥社区滕建涛 俞敏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