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 用规范字 共建文明社区

来源:西湖区社区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档(dǎng)案”郑阿姨很自信很认真地对着屏峰社区文教委员指着的文字念道。

文教委员小苏笑呵呵地摇摇头:“不对,这应该念档(dàng)案。”

“哎呦,真的是要活到老,学到老了才行。”郑阿姨 不好意思地连忙拿着社区发放的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折页很认真的看起来。

留下街道屏峰社区就是以“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契机,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进行推广 “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的主题系列活动。

屏峰社区工作人员们从自身做起,分别认真学习普通话,同时还进行了普通话测试水平,都取得了不同等级的好成绩。针对社区居民以及辖区服务行业的人员,社区更是通过海报、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普及动员所有居民讲好普通话,用规范字。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了解了什么是普通话,讲好普通话的意义,更是居民们表示将坚持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和家人一起为创建文明社会奉献一点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良好基础。

 

留下街道屏峰社区苏晨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