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西湖区中小学生“辉煌三十五载 棒伢儿展风采”趣味模型竞赛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西少宫【2020】30号

关于举办2020年西湖区中小学生“辉煌三十五载  棒伢儿展风采”趣味模型竞赛的通知

各中小学:

2020年,西湖区青少年宫成立35周年。值此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同时为了进一步营造西湖区浓厚的科技氛围,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工作的发展,丰富中小学生的活动内容,引导学生建立起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科学探索精神和务实品质,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现决定举行2020年西湖区中小学生“辉煌三十五载  棒伢儿展风采”趣味模型竞赛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辉煌三十五载  棒伢儿展风采

  二、活动时间

网络初赛:10月21日—10月28日。

现场决赛:入围名单、具体比赛地点、时间以后续通知为准。

  三、参赛对象

   西湖区在籍在读学生自主报名。

  四、项目设置及要求

  比赛分为网络初赛阶段和现场决赛阶段。

  (一)网络初赛

   在规定时间内,每位参赛选手填写趣味模型竞赛报名信息,并提交初赛作品照片及介绍视频。评委将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打分,根据分数排名确定现场决赛名额及对象。

   初赛题目:

   小学组(气球动力车):制作一辆气球动力车,并做创意介绍。

   中学组(智能车):制作一辆智能车,并做创意介绍。

  (二)现场决赛

比赛阶段说明

阶段

时间

任务

参赛形式

网络初赛

10.21—10.28

小学组:制作一辆气球动力车,并做创意介绍。

中学组:制作一辆智能车,并做创意介绍。

提交作品图片(JPE格式,大小不超过10M)及介绍视频(MP4格式,大小不超过100M)。

现场决赛

另行通知

现场公布

现场制作

   五、成绩评定

   网络初赛阶段:根据提交作品的外观、创意、功能等方面综合评定。

   现场决赛阶段:现场制作,详细参见附件1:2020年西湖区中小学生“辉煌三十五载  棒伢儿展风采”趣味模型竞赛规则。

   六、报名须知

(一)本次活动是社会开放报名项目,所有西湖区在籍在读的中小学学生均可免费参加,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二)参加本次活动必须以监护人支持、学生自愿为原则。监护人必须认真查收本次活动的通知及后续补充通知,要做好参加本次活动的接送、安全教育工作,且必须遵守赛场秩序,服从赛场裁判、教师的要求。违反比赛相关要求的家长,将通报该生所在学校。

(三)本次活动原则上不要求教师参与组织活动,须家长负责赛事活动中的接送以及监护工作。

(四)现场决赛具体入围名单、决赛时间和地点详见比赛前公告【“西湖区青少年宫”公众号和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网发布】。活动主办方对本次活动中的规则具有最终解释权。

(五)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本次比赛由西湖区青少年宫全程组织,任何营利性机构、公司均与本次活动无关。

(六)本次比赛相关信息、获奖名单不得用于营利性机构、公司的宣传,一经发现将取消获奖资格。且活动中不得由培训机构教师带队,一经发现将取消获奖资格。

(七)本次活动须在家长的监护下填写本次活动网络报名表。所填信息必须确保正确。本次活动为网络报名,不接受线下报名。

(八)参赛选手必须按照要求进行报名的,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有违规,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九)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比赛所有项目的报名和作品上传均通过钉钉进行,路径依次选择:工作台->所属学校->西湖服务->西湖棒伢儿->竞赛活动。

  七、奖项设置

  现场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网络初赛不设置奖项。

  八、联系办法

  活动中有任何疑问或意见请联系,杨海东老师。

  联系电话:56001583

2020年西湖区中小学生“辉煌三十五载  棒伢儿展风采”趣味模型竞赛规则.docx

 

                                    西湖区青少年宫

                                      2020年9月2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