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一秀水:舌尖上的文一,校园里的美食

来源:文一街小学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美味的食物是开启元气满满一天的重要保证。有这样一所学校,它的食堂就像是一个米其林餐厅,每天都向同学们提供着美味可口的饭菜。要问每天同学们最期待的事情之一,莫过于吃上食堂一顿香喷喷的午餐,土豆炖牛肉、黄豆烧猪蹄、香酥带鱼、糖醋里脊、蕃茄龙利鱼、洋葱牛柳、玉米排骨……你循着香味就能找到,它就在文一街小学呢!

精美午餐秀

青少年儿童时期,每一餐的饭菜都如此重要,关系到孩子的精力是否充沛,身体是否健康。因而学校食堂,也被家长和孩子们寄予了很多的期望。有家长说:“入学前,还怕孩子在学校里吃不惯,一直很担心。但开学之后,孩子们都超喜欢食堂的菜,每天都超期待在学校吃中饭呢!”最近,更是经常听到同学们对学校食堂的赞美:”很惊喜,食堂变了!随着菜品品质提升,幸福感也提升了……”。

学校每天的菜品都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每周的菜谱可都是学校专门配置的营养师搭配的呢!真是又好吃,又有营养!面对这样的美食,同学们一个个变身最强干饭人,何止是光盘,简直是光桶!













美食热心人

为何学生连连点赞食堂美食,厨师笑着告诉我们秘诀:“食堂根据就餐的学生进行食材精挑细选,严格把关质量,并且营养配餐,精心烹饪。每个班的饭菜几乎没有剩余,说明我们的饭菜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学生吃得满意,食材得到了有效利用,浪费减少了,我们也很开心。”

同学们都知道,这些美味的诞生,离不开食堂叔叔阿姨的辛勤劳作。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他们一天辛苦的工作吧!









校园小心声

食堂叔叔阿姨们从早上六点多天蒙蒙亮,一直到下午三点才能坐下来休息一下,实在是太辛苦了!同学们有很多心里话想对他们说,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文一校区六(6)班白昊天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今年我们就要和母校告别了,而你们却在这六个月中的第一个月,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那就是——伙食。现在,食堂的菜炒得更加入味了,样式也多了起来,连水果的质量也变得更好了,这样子真好!

师苑校区一(2)班李懋

亲爱的大厨,每天早上您都要为我们搭配食谱,满头大汗地在厨房为我们做饭。我最爱吃您做的狮子头、糖醋里脊、红烧肉、冬瓜……每次吃完我都很开心,很有力气,学习的劲头都更大了。我希望每天都能吃到您做的饭菜。谢谢您,您辛苦了!

秀水校区六(1)班金天阳

新学期伊始,学校提高了同学们的午餐餐标,同学们发现现在的午餐菜品比以前丰富多了,玉兔包、甜不辣、玉米棒、卤蛋、牛排……每天的中饭都是我们的小确幸,吃得饱饱,吃得倍爽,过瘾极了。作为毕业班的我们特别要感谢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感谢您们细心地择菜、洗菜、切菜、精心烹饪,还要不辞辛苦地送到我们教室门口,让我们开心享用。感谢您们的辛勤劳动,默默付出,为我们健康的成长护航。在这里,我仅代表毕业班全体同学发自内心对食堂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食物,是生命的延续;食堂,是爱的烟火气的聚集地;荤素搭配,备粗杂粮,只为孩子们吃好每一顿;治愈人心的,不只是食物的美味,更是那一份藏于汤汁里的温暖与爱;一菜一汤一饭,从食物的温度,到食堂的温度,到学校的温度,共同凝聚了文一教育的温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