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一秀水:春日读书正当时,莫负年少好时光——记文一街小学2021年读书节活动

来源:文一街小学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菁菁校园,书香浓郁。恰逢我校70周年校庆,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我校开展了以“爱我文一,爱我中华”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为此学校进行了精心策划,制定了一系列主题阅读方案,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锻炼能力的舞台。

诵经典诗文,扬中华文化

读书节在各校区的周一晨会中拉开了序幕。老师带领金牌小主持社团的同学们一起配乐诗诵读《书香满校园,阅静伴成长》,将学生耳熟能详的古诗词和阅读感受结合展示;低年级同学们朗诵着《三字经》《弟子规》,带领我们领会国学文化经典;高年级同学们激扬文字、挥斥方遒,用激情澎湃的《少年中国说》表达心中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极高,充分利用一切时间来读书,清晨,走在校园的连廊上你能听到同学们经典诵读的朗朗书声。

中午,走进美丽的图书馆你能看到同学们沉浸在书的世界中。

课间,校园的角落里随处可见同学们手捧书本认真阅读的身影,真正做到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经典诗文诵读中,班班朗朗书声亮

各个班级利用好晨读15分钟时间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孩子们手持百读不厌的经典诵读诗文全情投入。

五年级的同学们从《满江红》中品味岳飞对国家朝廷的赤胆忠诚,在《江城子密州出猎》中感悟苏轼杀敌报国的豪情,从《过零丁洋》里体会文天祥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

学校还组织了“班班有书声”评比活动,天籁之音在校园内此起彼伏。

美妙是《春天来了》的欣喜,美妙是《四个太阳》的天真,美妙是《月是故乡明》的留恋,美妙是《匆匆》的惜时,美妙是《荷花》的身临其境,美妙是《桃花水》的清如明镜。



读书分享会,畅谈读书乐

各班还开展了以“诵经典诗文,扬中华文化,做追梦少年”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畅谈读书乐趣,分享读书心得。教师和学生共同交流读书的收获,通过交流,教师把读书收获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学生把读书的收获与自己的学习方法联系起来,积极在校园中营造出锐意进取、努力学习的良好氛围。





闭幕即起点,习惯成自然

为期两周的读书节虽然已经闭幕,但我们读书的心却一直打开着,让我们用朗朗的读书声装点文一,用我们对读书的渴求装扮文一,让读书成为我们每一个同学的习惯,让我们的校园处处飘逸书香。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在书香满校园的读书节活动中,孩子们沉浸书中,乐读善思。“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是补充精神食粮,为大脑提供营养,为心灵送上温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