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一秀水:强化安全教育 筑牢安全基石

来源:文一街小学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今年的3月29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文一街小学围绕安全教育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危机应对能力,确保生命安全。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筑牢安全基石。

铭记安全 平安共行

周一升旗仪式上,安保干部单老师和朱老师就“安全心中记”这一主题作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学习自护知识,树立安全意识。两位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作为小学生,我们需时刻牢记四个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和运动安全。





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我校利用大课间时段组织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在消防演练活动中,同学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逃生路线快速前进,每个班级都在规定时间内有序撤离到了安全地带。低年级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并没有呈现出慌乱的场面,反而能按照老师的指令保持冷静,有序快速地到达指定地点集合。给低年级的同学们点个赞!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安全二字时时刻刻铭记在学生心中。本次消防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也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生命如歌 安全相伴

除消防演练之外,学校为强化每位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组织各班展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内容涵盖饮食、卫生、休息、游戏等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班会课上,同学们纷纷以讲故事、分享新闻、知识竞赛等活动学习安全知识,做到人人安全记心中。尤其是在知识竞赛当中,学生发言积极,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在激烈的角逐过后,各班老师给获胜的学生颁发奖状。 在班会上针对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不同安全隐患,学生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分享了各种各样的危险解决办法以及应对措施,增加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此次班会活动强化了全体师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为校园安全筑牢基石。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如山。我校将继续营造“人人学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让每一个孩子在文一健康、安全、茁壮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