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一秀水:情系枫树岭,研学促成长——记文一街小学教师春假赴淳安枫树岭镇中心小学送教活动

来源:文一街小学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林花著雨胭脂湿,水荇牵风翠带长。


4月29日上午,文一街小学秀水校区教师赴淳安县枫树岭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活动。我校大队辅导员刘楠老师带领骨干教师张冬萍,青年教师锁孝巍、吴绚灿、汪祎参加此次送教活动。



锁孝巍老师带来的《杨氏之子》从“外交中的语言智慧”入手,引导学生关注单元语文要素“感受课文风趣的语言”,通过“回忆学习文言文有哪些方法”、“自主读文学习”、“学习标停顿”等方式,初步理解课文大意。随后引入“体会课文风趣的语言”这一重要环节,组织学生完成小组合作,讨论对话的趣味性和艺术性。锁老师侧重小组活动,提倡学生通过合作学习碰撞出知识的火花,确保了大部分学生参与课堂获得学习的权利。



吴绚灿老师带来的《搭配》用足球比赛的激烈场面这一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吸引学生主动参与。之后吴老师展示了学生的课前测,精准把握学生的学习起点。吴老师引导学生通过观看同学作品、聆听作品介绍,表达出自己的思考过程。最后设计的星级题,有梯度地巩固了课堂所学内容。吴老师的课堂环环相扣,带领学生在讨论交流、自主探索的过程中培养有序排列、全面思考的能力。



汪祎老师带来的PEP教材第二单元A部分《Let’s learn》通过课前的热身活动、学校家长开放日情境设计,成功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接着他带领学生复习了以前学过的句子this is,为介绍自己的家庭做铺垫。随后在汪老师生动而富有热情的教学互动中,学生学习了单词“women”、“man”并将单词运用到句型中。汪老师注重在师生、生生互动中,在角色扮演和模拟操练中提升学生思维,也让学生感受到充满活力与趣味的英语课堂。



最后,张冬萍老师为枫树岭镇中心小学的全体教师带来了《“项目串联”模式——数学校本研训活动的几点思考与实践》。张老师从明确内容、丰满形式、夯实流程等方面为老师们带来了既接地气而又干货满满的精彩汇报,分享了自己做教研组长几年来的经验与收获。张老师还从“学习、实践、反思”三方面为老师们提出了教师个人专业功底的磨炼建议。 


    


此次春假送教活动,不仅加深了文一教育集团与枫树岭镇中心小学校际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是增进了校际友谊,促进了共同进步与发展。我们也将继续交流和合作,携手共进,互助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