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下)西湖区“火炬银奖”少先队员推荐评选的通知

来源:西湖区青少年宫 发布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8年(下)西湖区“火炬银奖”少先队员推荐评选的通知

西少宫【2018】111号

各中、小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纵深推进全区少先队改革,帮助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下半年杭州市 “火炬金奖”少先队员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杭团联〔2018〕13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下)西湖区“火炬银奖”少先队员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勤奋学习,文明守信、勇于实践,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具有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2.积极参加雏鹰争章活动以及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学校、社区少先队活动及雏鹰假日小队活动中表现出色,争章达标训练成绩突出。获得基础章(按照2015年9月后实施的少先队活动课程基础章要求或2017年8月浙江省少工委出版的《少先队活动》基础章要求)9枚以上、兴趣章4枚以上;

3.获校级火炬铜奖(一星雏鹰奖章)。

二、推荐要求和方法

各校大队部按照规定的推荐条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有序开展,在队员本人申请,大队部同意,学校审核的基础上,根据推荐名额向区少工委选送推荐火炬银奖候选人。

1.候选人推荐数量。少先队组织学校规模在18 个中队以下的每校限推荐1人,18(含)至24个中队(含)之间限推荐2人,24个中队以上限推荐3人,40个中队(含)以上限推荐4人。中学少先队每校1人。参加西湖区“棒伢儿”欢乐总团,并获得社团教师推荐认证的优秀社团团员可不占学校推荐名额,由学校审核推荐资格后向区级上报材料。

2.报送考评材料。推荐候选队员上报材料含:1.西湖区“火炬银奖”少先队员推荐表(盖章);2.获基础章9枚以上、兴趣章4枚以上的争章证明(盖章);3. 校级火炬铜奖证明材料(一星雏鹰奖章,盖章)。

请各校于2018年12月13日前将每位候选队员的上报材料做成PDF电子文档,以学校+姓名命名,上传到FTP,同时通过扫二维码上报各校汇总信息。逾期作自动放弃处理,不予补报。

各校在审查选送时必须严格把关,做好资格审查工作。同时,本着节约原则,队员的推荐资料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即可,无须制作高成本画册。

三、考评安排及注意事项

西湖区“火炬银奖”(全国二星级雏鹰奖章)候选人在学校推荐基础上须参加西湖区青少年宫于12月20日下午(暂定)组织的第十七期“棒伢儿”挑战营考评。区少工委将依据考评结果,按比例择优评出获奖队员,并在西湖区教育局网站www.xhedu.org上公示考评结果。若队员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须在活动开始前三天请假,否则作自动放弃,并不再安排该队员参加本学年的考评活动。为保证更多的队员公平地获得考评的机会,当学年内每名队员只允许考评一次。

 

附件:

1.  西湖区“火炬银奖”(全国二星级雏鹰奖章)推荐表附件1:西湖区“火炬银奖”推荐表.doc

2.  西湖区“棒伢儿”欢乐总团优秀社团成员名单(另行通知)附件2:欢乐总团优秀学员名单.docx

 

 

 

西湖区青少年宫

2018年12月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