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上教师集体宿舍与危化品管理安全督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杭州市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文件

西教信息装备〔2020〕1号

——————————————

关于开展2020年上教师集体宿舍与危化品管理安全督查工作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校园集体宿舍与危化品管理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集体宿舍与危化品管理安全督查工作。

一、督查对象

1.集体宿舍:有教师集体宿舍的单位

2.危化品管理: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

二、督查安排

(一)第一阶段:学校自查阶段

以校区为单位,根据附件1《教师集体宿舍安全管理自查反馈表》、附件2《实验室与危化品管理安全管理自查反馈表》的要求,进行自查。于2020年3月31日前,自查结果以网络问卷调查的形式上交。

集体宿舍:https://ding.fanqier.cn/f/yibwnpwe

危化品管理:https://ding.fanqier.cn/f/6s8igzg0

(二)第二阶段:到校督查阶段

4月1日-7日,由区教育局、信息与装备中心分组到校督查,具体安排由各分组人员自行通知。

三、督查内容

1.教师集体宿舍:以教师集体宿舍安全管理为重点,突出宿舍内电气设备、大功率电器使用和电动车充电管理是否规范,入住资格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定期巡检等。

2.危化品管理:以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管理为重点,突出实验室管理是否规范,危化品管理是否规范,制度建设是否齐全,实验室公共区域的提醒警示是否到位、实验室和危化品室内安防配备等。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各单位应进一步提高对教师集体宿舍和危化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及时动员相关人员开展本次安全督查工作。

2.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全面细致地做好本次专项排查工作,切实做到不留盲区和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应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时无法整改完毕的问题隐患,应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期限,落实相关责任人,并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

         

附件1:教师集体宿舍安全管理自查反馈表

附件2: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管理自查反馈表

附件下载:附件.docx                      

                 杭州市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

                           2020年3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