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杭州市关于做好开学前实验室与化学药品安全管理的通知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0-04-10  浏览次数:

杭州市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文件

西教信息装备〔2020〕3号

——————————————

转发杭州市关于做好开学前实验室与化学药品

安全管理的通知

各中小学: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杭州市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就做好我区中小学开学前实验室与化学药品安全管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开展实验室开学前常规安全自查。针对实验区域内各类消防、通风、实验设施、设备、各类实验仪器进行安全检查与测试,确保无使用安全隐患。巡查化学危险品专用贮藏室(柜),确保药品(试剂)贮藏环境安全。

2、开展实验室域内各功能教室、用房消毒工作,并参考技术规范(附件)形成常规消毒制度。

3、加强学校各类防疫物资涉及危化品的管理。消除贮藏专用场所的消防隐患。消毒试剂配比的时候避免单人操作,不要在密闭的空间里。

 

附件:实验室消毒技术规范(参考).docx

                  西湖区教育信息与装备中心

 2020年4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